学院新闻

学院新闻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
威廉希尔WilliamHill官方网站2021级汉语言文学(师范)专业召开教育实习动员大会

发布人:日期:2024-03-06 09:26浏览数:

(通讯员熊杨平安谢璐怡)3月4日下午,威廉希尔WilliamHill官方网站2021级汉语言文学(师范)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至善讲堂召开。威廉希尔WilliamHill官方网站院长肖百容、副院长岳凯华、党委副书记刘宓蜜、中文系主任曾绍皇、副主任刘光成以及各实习队指导老师出席会议。此次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周灿主持,2021级汉语言文学(师范)专业全体学生参加。

岳凯华围绕“三句话”进行致辞。“安全至上”,实习学生应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,严格遵守校外实践安全规定,时刻注意人身安全、财产安全;“效率优先”,在队伍中实习学生应互相合作、及时沟通,用心试教、反复磨课,认真负责、克服困难;“行动第一”,理论联系实践,在实践中做到教书育人、为人师表,保质保量完成教育实践各环节任务。

刘宓蜜从实习生成长进步的角度给出建议,她鼓励学生们在学习中成长,在成长中学习,在学习中起步,在实践中体悟,在反思中提升,在与时俱进中再上台阶。在“身份转变”问题上,她分别从“气质培育”“能力修炼”和“师爱锻造”三个维度给出具体实用的建议。

刘光成则结合重要文件与实例,围绕实习工作的内容与要求进行详细讲解,主要介绍了小组试教、教学工作实习、纪律问题、实习队内部制度等内容,并寄语学生:“真正地在实践中学到教书育人的本领,为将来成为卓越的教育家奠定基础。”

实习生代表柳刘发言。她说到,作为实习生,在教育实践的过程中,每个人都应该专心致志、练真本领,调整心态、深化认同,不懈奋斗、坚定决心。

肖百容代表威廉希尔WilliamHill官方网站对即将踏入实习征程的学生表示祝贺,并对学生们提出五点要求:珍惜实习机会、遵守实习纪律、勇于担当责任、加强反思总结、团结协作。

会议最后,各队实习指导老师与队伍成员见面。

上一条:威廉希尔WilliamHill官方网站2021级组织开展系列教育专题讲座

下一条:威廉希尔WilliamHill官方网站召开中文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

【关闭】